Tuesday, June 22, 2010

成绩出了。。

果然幸运之神不会永远地眷顾一个人,
偶尔还是会让我们尝尝失败与退步的滋味;
上一次侥幸通过,不代表这一次也能如愿以偿。。。
嗯。。今天天才屎的大学成绩放榜了。
原本就没期盼很高,更没想过能突破上学期的成绩;
毕竟“E-commerce Excellent student”的记录,
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超越的,连继续卫冕也不敢妄想。
只因为屎还算有点自知之明,
知道上次的成绩只是一时运气佳,
老早就在做心理准备,让自己别抱太大希望了。。。
怕自己会有压力, 怕自己会被比较,
怕自己会贪得无厌,渴望上天再一次的恩赐。
虽然已有心理准备,也说好有3就不错了;
但当成绩确确实实地呈现在自己眼前时,
心里还是狠狠地被压了一下,有点闷闷的感觉;
这就是失望的感受吗?我想是吧!?
当自己清楚地体会到这感觉的同时,
我才知道,原来“有3就够了”,只是我嘴巴说给耳朵听的;
而它没有被传达到心脏。
因为我心里不曾肯定过这想法,我真正渴望的并不只这分数。
屎心深处还是默默地期待着自己,盼望着奇迹再次出现,
期望出来的成绩会是出乎意料地好,就像上一次一样。
但事实证明了,
没有深的功夫,铁柱不会被磨成针;
没有破釜沉舟的努力,不会得到梦寐以求的收获。。
天底下,真的不会有白吃的午餐;
凡事都不能贪婪地渴望能不劳而获,
只有真正付出努力的人,才有资格期盼应有的成果。
嘿。。真是扯到外太空去了。
其实要说的只是:
我成绩放榜了,
我。。。退步了。。
屎记:今天心情原本就不太好,天才屎发现自己超讨厌“被赶回家”的感觉(即使知道大家是出自好意,好让我准时放工)。

2 comments:

  1. 知道这种感觉了吧?
    记起来。。。下次就不会说:没读书的冲动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没有评语给你。。。毕竟你现在已经毕业了!工作加油吧!不要常钓鱼了...><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