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, 2010

一个人生活

我放弃了? 我被放弃了?
我看透了? 我被看透了?
我想这两者都是成立的。
而我自以为是地断定,
我最近的表现已清楚表明了我的立场。
不懂的人也许觉得我说得很抽象,
但我相信有心人和当事人都会心知肚明。。
我累了,我跟不上了,也许该说我不想跟了。
我原本就不是个爱随波逐流的人,
更不喜欢因为别人而改变自己的想法;
所以,算了,不要再勉强自己了。
有人说人与人相处是需要互相迁就的,
但当互相迁就变成互相容忍时,
我想那便是双方该停止的时候了。。。
我想我还是适合一个人,我行我素,自由自在地,
自己爱到哪就到哪,想说什就说什么;
这才是原本的我。
也许在外人眼里看来,
一个人的我很奇怪、甚至很可怜,
又或者觉得我在逞强。。
说真的,比起每天过着只能选择跟随或被丢下,
阴晴不定又老是被人觉得在耍脾气的情况下;
我宁可回到一个人,回到当时那个一味跟着自己感觉走的傻大姐。
从前的我, 偶尔一个人仰望天空,
我还是可以傻傻地对自己笑得很灿烂;
因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想做的,
我所表现出来的都是我心里想的;
不需要掩饰,没有一点勉强,
那样的我,才是最幸福的我。。
到头来,我发现,
我还是比较享受活在一个人的世界里。。

6 comments:

  1. 这就是我一开始认识的黄翠莹。
    一个人、孤僻、奇怪、
    还有眼睛小、鼻子小、写的字很小、什么都很小。。。。
    哈哈。。。。

    可是,这就是你,做回自己吧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臭晶晶,你是褒还是贬啊?

    ReplyDelete
  3. 有些,可以改,但有些,一旦你改了,就不是你自己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们都好像在鼓励我回归孤僻哦? 哈哈,嗯。。但我好像还有些不适应一个人,很常觉得很闷咧!!但应该很快就会比较好了吧。反正也没太多时间给我烦这些了,考试快到了,我还是收拾心情,努力念书吧!

    ReplyDelete
  5. Study hard yea~ but dont go back to alone la...as long as you become yourself, then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~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yea...~

    ReplyDelete
  6. 让我陪你一起仰望着天空吧~^^
    可怜的Dear.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