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3, 2011

活着的存在感

昨天,其实也只不过是数小时前,
我们大学华裔筹备已久的红包之夜终于圆满结束了。
整个晚上里,我心里的感受可说是百般交际;
不懂该怎么说,说真的,
我很嫉妒所有为这一晚贡献的委员们。
我不用“羡慕”这字眼,而用了“嫉妒”,
因为我知道我的心态其实没有很正面。
嫉妒他们能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那么漂亮的一页。。
其实我真的很嫉妒。。
刚刚在开场前,看着委员们的照片,
一张张笑得很灿烂的脸,一幕幕开心的画面,
象征着一种切切实实的存在。。
很想让自己参与很多、做很多,
我不是个怕吃苦的人,
我甚至愿意花时间做比别人多的事;
虽然不至于像某人教的,什么事情都爱八,
可是事实上我真的想让自己多一点存在感,
不管是在别人心中,还是自己心里,
其实我想更具体、更真实地活着。。。
否则久而久之,我真的会不自觉地问自己:
我还活着吗?我活着干嘛?
不用担心,我没有轻生的倾向;
因为即使我没有活着的真实感,
我还是有继续活着的义务和责任。
一个人其实不仅仅属于他本身的,
而是属于所有爱他、在乎他的人们的。
即使自己不珍惜自己,也要珍惜别人对自己的心意;
不要随意做会让爱你的人难过、痛心的事,
因为你将伤害到的不只是一个人,
而是一颗活生生跳着、牵挂着你的真心。。

屎记:虽然有人说,我们不该为了别人而活,而是为了自己;但有些时候,这些”别人“却是让你活着的动力和义务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