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6, 2009

屎的论理 cey's ethics


前天是我进大学后的第一次Presentation..
说来,真的有够糟的,
我想不会有另一组比我们更糟糕了..
我们竟然present到lecturer睡着了!!
连Lecturer都睡,
不用质疑地,大部分的coursemates也睡得挺过瘾的..
天!!什么东西?
真的太失败了..
不懂要怎么形容,
但我还有一次机会,
我不想再落得同样的结果了..
我下次present时,谁要是敢睡,就给他好看..
其实我知道是我们的presentation的问题,
个个都在看纸念书,谁不想睡啊?
算了,"过去让它过去,来不及..."--林晓培<<心动>>
我的第二个title是关于动物论理.
这什么东西啊?
我想大部分是关于虐待动物,用动物做实验之类的..
这两天看了很多关于这个的video..
害我那来了这里就人间蒸发的眼泪重现了.
为什么人类能这么残忍呢?
难道就因为我们比动物有脑就能酱自私地利用它们,
操控它们,甚至虐打它们吗?
人类有感受,难道动物没有吗?
人类有家人,有感情,有情绪,
难道动物就没有吗?
答案很明显,它们有.
而且聪明的人类也很清楚这点..
既然如此,为什么我们还能做出种种伤害它们的事情呢?
有人跟我说,那是因为人们贪婪的天性.
我不满意这答案,你们要贪心,路途多得是,
怎么非得利用无辜的动物不可?
你们就不能让动物们好好地活着吗?
它们哪里碍到你了?
你们说弱肉强食的道理,我明白,也可以接受,
毕竟那是自然生态.
但我刚提的是利用动物的问题...
这在我字典里,怎也不能被允许,
我们没有权利抹杀动物们的生存自由.
它们没办法说它们的感受,
但我们都能感受到,
因为它们表现地那么的明显,
它们的表情是那么地悲哀,
难道你们都没感觉吗?
难道你们都瞎了吗?
枉费上帝赐给人类那么聪明的脑袋,
我们却是这样运用它?
说着这个话题,我很难过,很悲哀,同时很无能为力..
我能做什么?我的力量那么小.
我只能在这对着BLOG咆哮,
我什么都做不到...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Y6WKI8eKI4&feature=fvsr

2 comments:

  1. 人类不是上帝制造的。。。是细胞进化而成的。。
    你读Sains的咧!“上帝”这个字眼竟然会出现在你的文章里?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可是你难道不觉得世界上的万物总是被安排的吗?许多事物的确能用科学角度来解释,可是有更多的事物却又不是我们能解释的;如果不是某些东西创造了世界,那最早期的世界又是怎么来的呢?我总觉得人类就是上天创造的,就是读了科学,我才更这么认为,因为我们身体里的几乎每一个细微的部分都有它存在的原因,那么细致、那么完美的个体,除了上天、神明,到底还有什么能有这能耐能做得到呢?

      Delete